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積木之屋-奧斯卡最佳短片

ETAlien的blog得知這部短片 積木之屋-奧斯卡最佳短片

最近真的發現原來有很多令人省思的影片,難道是有"感情"了嗎?

怎麼看事情多了份憂愁,這是所謂的成熟嗎?

不過劇情中真的有很多細微的部份,如果用心去看一定會有些體會。

一部好的影片只需要短短的一些些動作一些些配樂,

足夠讓你歡笑,也值得讓你憂傷,可以將這些省思化為一種力量。

因為至少讓你懂了些什麼。

有機會看完影片後,再看看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感觸。

影片一開始老爺爺拿出魚竿開啟了閘門,彷彿置身於維尼斯的水都那樣的悠閒自在,直到煙斗掉入水中才發現那是一種很無奈的等待,原來打開一層層回憶只試著是否能夠從回憶中"吊"回些什麼,其實卻只是越"掉"越深,而忘了珍惜當下、把握當下。

為何這樣說呢?在老爺爺一層層的回憶起過去,就有如積木一層層的堆疊著,在開始的時候,老爺爺和老婆婆小心翼翼堆疊著覺得積木是那樣的大,但隨著時間流逝,積木卻是越來越小,而老爺爺就是在回憶過去中,而忘記為下一層積木作好基礎,等到災難來了才想起要為下一層開始準備,就這樣惡性循環,直到最後就有可能是無路可退。在過程中有人放棄屬於自己的回憶而選擇另一個港口,但老爺爺就是這樣勇敢堅持著。

而我想那些小心翼翼就是珍惜,如果能珍惜每個當下,那每一層積木都是大大的,可以容下很多很多回憶,再來就是要好好的經營著將來,不能故步自封讓"習慣"安逸而取代著我們,所以每一層都有屬於它的意義,找出它們的價值化為一種力量,因為這股力量所以我想現在更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所能擁有的一切,就算只有"曇花一現"也要努力的守候著,看到它給我的那最美好一刻。

【如果我可以是那天使,我會毫不猶豫的展開那陽光下折射出的金黃色翅膀,翱翔那片藍藍似海的天際,堅強的雙手緊握著想珍惜的每一個人事物,揮動著那堅毅不搖的雙翅,逃離那一個不屬於我們的世界,一個被現實無奈所營造出來的汪洋苦海。】

【把握當下,知福惜福,共勉之】

4 則留言:

ET 提到...

不同的人.
不同的經歷..
不同的感觸...
希望你回憶起的....
都是美好的.....

Philip Lin 提到...

沒錯!
其實不管好壞,回想起來都是美好的!
果然又找到懂我的點的人了!!
好好加油!本班驕傲~~

MAY04132002 提到...

是回憶裡的孤寂
無法言喻的心酸
可能我還要再多看幾遍
才能體會出屬於我的感受
謝囉~哈

Philip Lin 提到...

這意味著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感受的!!
就是因為不一樣所以才特別呀!!
那你在多看幾遍吧!!
在跟我說說!!

Vis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