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黑色星期五/Friday The 13th & 貝武夫/勇士傳奇 Beowulf & Grendel (2006) & 赤壁

 

貝武夫當我看到這部片的時候,質感真的很不錯有回到古代樸實粗礦景物的感覺,可能是不了解影片的故事架構背景,總覺得故事內容讓我有點格格不入,直到最後發覺他輸給赤壁了。同樣的古代場景不過把西方文化轉換成東方文化,整個感覺又是不同的場景,是一種非常優美細膩的景物,此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於東方文化還有赤壁的歷史背景與內容有種熟析,所以有點偏好的感覺,加上劇中對於人物的描述有了新的感受,也加深對於三國鼎立的觀感。赤壁整個就是讚啦,尤其是一口氣看完兩集,真的跟看魔戒一樣在跑馬拉松。但想想不知道什麼緣故怎麼電影像拍連續劇一樣,從現今赤壁、魔戒、蜘蛛人、蝙蝠俠、神鬼奇航等等的...,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這樣的風潮。

再來就是上禮拜去友愛看恐怖的黑色星期五,也好久沒有去電影院看恐怖片,而這部影片的故事架構就是很著名的"傑克"故事,鏡頭拉到很久以前的水晶湖(Crystal Lake)發生了一些殘忍的事情而衍生出...,同樣的故事不同的手法真的有不同的感受喔,有興趣各位可以去看看。,其實是想看別人嚇到的樣子感覺蠻好玩的,結果沒有想到全場只有五個人,害我很專心的在看影片,沒有想到專心看真的會冒一點冷汗,而且我發覺每當你覺得它會嚇人的時候其實這次都不嚇妳,反而是你覺得沒什麼的時候才嚇人,恐怖片的導演都是在搞心機的,有比以往的不同。不賴!!

三部片感觸最深的當然還是赤壁囉,因為它展現了一種不一樣的情感,那是一種屬於大愛的精神,能夠為了國家、為了多數同胞犧牲奉獻,那真的是一種"大公無私",希望當我有能力也能有這樣的精神,還有一句話意思是說【背信忘義比死還可怕】,我只能說這樣的氣節只能在電影院才看的到。

想到新的想法再加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看的這三部我都沒看過內...

Philip Lin 提到...

什麼!?你都沒有看過,你是!?
妳可以去看赤壁不錯看,還有我姐林"至"玲。
有空可以去看"送行者"感覺不錯耶!!

Vis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