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旋木/王菲

旋木
曲:袁惟仁 詞:楊明學 編曲:黃中嶽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一首好聽的歌不分時間地點等你再次回味依然動人,

在一個好朋友的網誌上聽到這首歌曲讓我猶存至今,

簡單又華麗的筆風帶領我們進入一個不一樣的天堂,

小小童話將奉獻換來一絲絲掌聲,

作詞者寫下了一個屬於他的劇本用生命來證實。

何時我才能有勇氣化成木馬帶妳去另一個天堂?

讓妳像小孩子般歡笑的飛翔著...

謝謝妳讓我聽到這樣的一首歌。

告訴我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的成熟、勇敢,

我還只是匹穿梭草原的小野馬,

害怕被鎖上後只能在原地的孤寂,

卻四處逃竄為了一時的平靜來逃避對愛的感覺。

這首歌其實也有另一層的涵義,如果有想要體會這深層的涵義可以上網找有關於作詞者楊明學和模特兒許維恩,再一次的聆聽這個美妙的歌曲或許有不一樣的感觸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簡單卻又深不可測
就像身邊很多小事物一樣
尤其是一些以前不斷重複的東西
卻常在那一瞬間
被你體會感受到了他意義非凡的一面
那麼它就變得不一樣了,是有價值的。

人的感受很奇妙
人的緣分也很奇妙
就像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們只需要瘋狂的、不後悔的過
就夠囉!

我們的生命就像一首歌一樣
說不定日後我們回過頭來看
會為我們曾受過的傷
微笑,然後驚呼,還好我走過這一段

只要不後悔,就夠啦!

Philip Lin 提到...

嗯嗯~聰明的人能夠不用在痛苦後便能體會那些的不一樣,可惜我不是聰明的人。
嗯,只要是開心的那就夠了!!
最近我想寫一首歌,寫寫最近的體悟。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王菲

也喜歡旋木

不虧是好麻吉 XD

Philip Lin 提到...

哇~麻吉你出現了喔!!!
跑去哪了!?
你的BLOG很難留言耶

Vis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