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當"荒野生存"遇到"美夢成真"

短短十二小時之中在HBO看到兩部對於人生有另一層省思的鉅片。

其中"荒野生存"真的有帶給我很大的感觸,拋棄世俗的牽絆找尋屬於自己的美夢。這跟我"冒險王"的意義有截然的不同,征服了合歡三峰、奇萊山在這過程中得到了一種屬於"短暫"的事俗解放,我想和Christ有截然的不同吧。那是一種對於自我的一種解放,那需要多麼大的一種勇氣。

很多時候我們看待一種與眾不同的人事物,都會用一種異樣的眼光看待,把他們看作是"異類"。就有如Christ的行為看來,那只是一種找死的行為,原本是一個家境富裕的貴公子,但卻為了找尋真正的"自由"放棄世俗往著北方"走"去...

但仔細想想,現今的二十一世紀是經過千年的進化,慢慢的我們從動物變成了人類,從一個自由自在的行體而被無形的枷鎖給牽絆著,或許帶來的效應在某些層次是好的,有秩序的生活讓彼此更能夠掌握屬於自己的人生,但卻悄悄的將我們身為動物的本質給抹除掉而渾然不知,或許最後社會像克里斯汀貝爾所詮釋的"重裝任務"(Christian Bale - Equilibrium)一樣的有秩序,還是就像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一樣用科技來決定你的想法,演化的過程人類最終只是社會中的傀儡,而這樣的人生會是你要的嗎?還是別人需要的?

我想,

應該要先了解自己,看清自我,才能踏實築夢,

朝著屬於自我的北方前進著。

能有這樣的感觸,當然不是要再效法Christ的腳步,放逐自我反璞歸真,而是要將別人的故事變成自己的故事,透過這些省思警惕自我,努力完成屬於自己的故事,當然最後希望自己的故事也可以那樣的觸動人心。這樣的演進才是自己想要的。

只有在大自然下,感受到人類何其渺小之時,才會更珍惜寶貴的生命。
而不負此生!

最後獻上Christ最後獨照的身影,

照片中那樣滿足的笑容,此生無憾!!!

沒有留言:

Vis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