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X-Men Origins: Wolverine(金鋼狼) & おくりびと(送行者)

在電視廣播媒體上看到金鋼狼的預告片,真的有種讓人"血脈噴張"買票觀看的衝動,感覺劇情高潮迭起值得讓人一看再看,所以難得假日就與難得遠道而來的阿花,心血來潮的看了Qoo所捐獻的"特別版"金鋼狼,我們真的看到"血都噴出來了",那種一刀未修的母片真的回到60年代的武打片,該如何形容那種恐怖可能要看了才知道,一直猶豫著是否該停止這場鬧劇,但想想都看已經看了五十幾分鐘,我們就繼續給它拼下去,沒有想到真正經典的武打才正要開始,那種血脈噴張的刺激武打,讓我的血與淚都已經模糊了,分不出來是歡笑還是無奈...血吐乾了、淚流完了,已經沒有多餘的水分在繼續看完精彩大結局,就只能按下停止鈕找尋下部電影來安慰內心的空虛。(有機會再戰金鋼狼吧)

一開始先找了恐怖片,不過太過於血腥在阿花極力勸說之下,就另外找著找著就發現朋友們都很推薦的"送行者("尤其是小辣椒還極力推薦),於是就鼓起勇氣給它點下去,天呀~~剛開始整個質感都讓人很溫馨音效也很優質,於是就平靜心情品嘗這部電影。

不知道是否這樣的職業在日本是不太被重視還是如何!?整部電影像是洗腦般的劇情告訴我們送行者的辛酸史,不過的確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想法,透過這部電影而浮現出來。

原來很多不好不愉快的事情,一旦你接受了、面對了其實並沒有當初所想的那樣糟糕,就在主角因為做了送行者這職業的關係,而被眾人排擠甚至連最愛他最支持他的老婆也極力反對,那一種無奈和壓力只能默默的往肚裡吞,對於自我的堅持最後讓別人有不一樣感觸以及認可,那種成功真的會讓你有握緊拳頭的感動。

還有直到最後幾十年沒見的父親,雖然身無分文但手上卻握緊著最初約定的石頭(我還一直以為老闆是他爸~呵,還好沒有那麼濫),對於主角來說,原來多年來的沒消息並不代表不在乎,很多情感默默的在無形中被牽絆著,事情並沒有那樣的絕對,重要的是你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就這兩幕劇情讓我眼框的淚珠不停打轉,可能是因為之前特別版的金鋼狼,所以也沒再留下眼淚了,不過送行者真的值得一看,很多事情別等到最後才來悔恨,現在能做的、能珍惜的就用雙手來證明。

6 則留言:

Flow2 提到...

Does it?

又是小辣椒 提到...

送行者我看到都哭了~你真是沒血沒淚!!

再推薦~"朕的男人"包準你看了精神都來了!!

Philip Lin 提到...

那是韓片喔!?
我也有感動到呀!!
我有血有淚好嗎~只是在第一部用完了

Philip Lin 提到...

TO Flow2

It does!!!

匿名 提到...

條紋睡衣男孩也很好看

Philip Lin 提到...

感覺不錯的電影
有機會可以看一下~

Vis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