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文化創意產業VS產業文化創意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江宗鴻 執行長

當沙西米遇到哇沙米那就一拍即合,來自相差極距的地方,一個"創意"的結合。

最終的一個結尾,或許只是小小的一段話,但或許是一個人一生的精神支柱。

聆聽一種"感動"的聲音不是在短短急促中,

是建構於一種永恆的堅持,不斷自我的精進昇華。

而推動著"進步"的動力,我想就那是一種創意。

這個演講給人一開始的感覺就是那樣的不一樣,從不一樣的演講封面風格,一種不一樣的演講風格,帶領著我進入不一樣的世界,那一種隱藏的驕傲風格,雖然隱藏著什麼但卻依然聞的出當中的氣息。在演講中有提到OEM、ODM、OCM、OBM、OAM,我用我的方式再敘述一次。

若是一成不變就當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

隨著自我提升成為ODM 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

不斷迎接挑戰蛻變OCM Original Coordination (Creative) Manufacture

擴展視野延續經營OBM Original Brand (Business) Manufacture

最後成功就大聲喊OAM O~~AMen

*但我想最後真正的成功是來自於"傳承" OAM Original Academia Manufacture

一對不一樣的翅膀,帶領著我翱翔不一樣的天際。

一種不一樣的聲音,敘述著另一個技術文化視野。

I listen Story from you.

I say the Story on my own.

And How do you feel in the Story?

一場好的演講是淺移默化,一層一層深入你心,在從內醞釀向外閃射。

此外對於公共網路文教基金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看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iggy
看了你寫的內容,我想這趟回鄉的演講值得了,記得電影(接觸未來)有一段女主角在小時候看著星空問了爸爸一句話: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還有生命嗎?而爸爸是這麼回答的:如果這麼浩瀚的宇宙中只有地球有生命,那豈不是太孤單了!
代代如果沒有人才輩出,那豈不是太可惜太沒有進化了呢?

加油!
路人甲 執行長

Philip Lin 提到...

謝謝執行長妳的一番話,這樣讓我想到一句名言,長江後浪推前浪,沒有前浪的領導後浪豈能順利登岸,共同的目標那就是向前邁進,所以前浪並不是死在沙灘上,而都只是成為了"創意"的橋樑。也顯現出前浪的重要性,然而人才輩出只是都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罷了!
謝謝您的一席話,我想讓我受用無窮,共勉之!!
謝謝您!!

Vis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