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台東單車之旅~阿嬤ㄟ古早味

故事就是從學校的行事曆寫著台東單車三天兩夜之旅,

一看到我們宜大怪怪三人組就馬上填寫參加,(事後才知道原來很多人被刷掉)

就選定在跨年後的1/2-1/5也是難得的假期來熱血一下,

當日,座了好久好久的火車從宜蘭來到台東,

馬上就六七個人塞在一個小車上,(發現好多宜大的童鞋啊)

過程中都沒有提到"吃"那就不對了,

所以到了台東大學就想到附近隨便吃吃好填飽肚子,

沒有想到居然意外的發現

"阿嬤ㄟ古早味"是一家三十年的老店,

口味真的有點給他獨特不同,感覺真的都很好吃呢!

越吃越好吃,阿嬤還說我開店的時候你們都還沒有生呢!(的確是啦~我才18而已)

阿嬤人也很客氣又超好的一直給我們加料,

最後還送我們一個連台東大學的人都看到驚奇的超大釋迦,

七八個人吃都還吃不太完呢!

透過這個巨大水果怪獸讓原本不認識的夥伴們有了共同的話題,

也謝謝阿嬤和台東大學工作人員的熱情,

一開始就讓我們的單車之旅有了好的起筆。

此外台東對我來說也有另一層的涵義,

聽到"台東"就讓人感到熱血的城市,對我來說也是非常熟識的地方。

真的有很多令我回味的人事物,

當地著名的氣候就是"焚風",還記得一年前也是常常到這來報效國家,

對於這個焚風真的是頭痛不宜尤其是夏天。

再來就是台東釋迦說真的也分不清楚好吃或不好吃,只知道真的還不錯吃。

還有就是台東蕃薯餅真的很好吃一定要現吃,不然等糖溶化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還有那特別不一樣的地形風景真是壯觀又漂亮!

台東旅遊之旅最後完美的ENDING那就是

座著歸鄉火車手裡拿著"全美行"的便當。

享受很古早很古早的那一種令人懷念的池上便當。

心裡還想著車外有人喊著 ,

"便當 便當 好吃的便當"(台語)

整個就是回到七八零年代的時候,

啊~~孩子呀!這就是人生~~~喝喝

最後送上阿嬤ㄟ菜單

各位丫~~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

沒有留言:

Vis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