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社會現實!?

看著身邊朋友們一個一個都已經為社會效力

一則發覺自己老了(雖然心是年輕的)

一則想著社會真的是現實的嗎?

以下是我和朋友對話的剪接

XX:學歷+經歷 是最實在的保證

豬:那我還是當經理好了(感想起源於此)

XX:人家看你的學歷+經歷 會請你嗎?

XX:你再怎麼有實力 兩小時的面試是不可能看得出來的

豬:所以說很可悲呀!

豬:連築夢的機會都被社會的現實給限制住了

豬:就像有時候小孩子的天真往往會給人家意外的驚喜

豬:人跟機器人不一樣的地方在哪你知道嗎!?

XX:人跟機器的差別在於機器只會做一樣的事

豬:差別就是人會有夢~~天馬行空的夢

豬:就是這樣的天馬行空才有創造的能力

 

但其實主要的內容是在於真的是社會現實!?

還是青蛙不願意跳出井來看看這世界呢!?

有時候看著一個家庭雖然不是富有人家

但是笑容卻常常掛臉上

但有人努力一輩子就算賺大錢

還不是有悲劇收場的

其實想想並不是看到別人做什麼而開心

就照本宣科來追求"幸福"

重要的是自己要的是什麼!?想的是什麼!?

我有我的夢想雖然不知道結果是否會成功

但我想

逐夢相隨 我很快樂!

2 則留言:

Iris 提到...

有的人只是圖一分溫飽,有的人因為夢想而過的很棒,每個人追求的都不一樣,其實也不用思考的太複雜,畢竟有時候走的跟你想像的都不一樣,過的快樂也很重要!

Philip Lin 提到...

嗯~黑呀!!
不會想太多啦!!
只是有感而發~~

Visitor